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妇联驻村工作组:春来早 加油干

2017-02-17 10:46:00 来源:长城网

“今年李家庄村被列为美丽乡村,工作组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了。李家庄村的每一家、每一户都装在我们心里,小康路上,我们绝不会让一个老百姓掉队。”1月15日,河北省妇联驻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雒藏果在全村扶贫工作座谈会上说。

  2月3日(正月初七,立春),农历新年刚过完,工作组的两位女同志冒着严寒,从石家庄赶到位于塞外的李家庄,开始开展各项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早点过来,谋划新一年的驻村工作。走访座谈、跑项目、量土地、做规划,这些都是我们在春节假期期间规划好的事情,开春后必须赶紧开展。”雒藏果说。

  经过十几天深入走访,结合2016年全年工作,工作组和村两委商量后,决定在2月15日召开由镇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的扶贫工作座谈会。

  雒藏果提出了2017年工作发展思路,她说:“我们要把握好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利契机,实现扶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针对年前批准立项的蔬菜大棚项目,尽快开展征地工作,搭建棚架,积极争取建设蔬菜交易大厅、修路、打井等配套设施;继续组织实施好手工加工项目,在村设立手工加工代理点,邀请培训老师到村培训,带动本村及周边村更多的妇女实现居家就业,用双手编织起致富的梦想。同时,借助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搞好电商培训,发展好电子商务、生态旅游项目,让本地农产品出得去,让外面人流信息流进得来。”

  “春节刚过就立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村里的同志将同工作组的同志携起手来,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状态为新一年继续深耕细作、精准发力,开拓脱贫攻坚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石,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把李家庄建设成美丽乡村。”李家庄村支部书记冀雷说。

(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李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