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我省启动脱贫攻坚故事传讲活动

2017-07-31 09:2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近日,河北省启动开展“从牵挂到笑脸”脱贫攻坚故事传讲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征集、宣讲、传播“沾泥土”“带露珠”的脱贫攻坚感人故事,大力宣传河北省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艰苦创业、埋头苦干,脱贫攻坚取得的实效,坚定全省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故事征集(7月-8月)

突出“从牵挂到笑脸”这一主题,要求故事真实感人,语言生动简练,做到易懂、易记、易传、易接受,朴实而有温度,凝练而有深度。通过故事描绘河北人民牢记总书记嘱托,齐力奋进、脱贫攻坚的动人画面。故事可以通过文字、视频、图片、H5等多种形式展现。

故事传播(7月-12月)

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网等省直媒体在脱贫攻坚专题专栏中进行“从牵挂到笑脸”活动报道,做好优秀宣讲音视频刊播工作,并利用新媒体进行推送。河北文明网开设专题页面,集中收集、展示脱贫精彩故事;市级优秀故事在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专题专栏刊播。

故事宣讲(9月-10月)

各市委宣传部、扶贫办开展故事宣讲活动,并将宣讲优秀选手向省推送。“10.17”扶贫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组织优秀选手开展宣讲,并对优胜选手和组织者予以表彰奖励。比赛结束后,适时组织参赛选手开展全省巡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