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加强县域优质农特产品品牌建设,提升县域农特产品的竞争力 涞水打造区域公共品牌“京涞派”

2019-04-15 11:08: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程卫民)日前,涞水县正式发布该县区域公共品牌——“京涞派”及其品牌标识,以此加强县域优质农特产品品牌建设,提升县域农特产品的竞争力,促进智慧农业与县域公共品牌运营有机结合,助推特色农业发展。

为打造特色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该县去年向社会征集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共收到征集稿件400余件。经过4次评选,最终将“京涞派”确定为该县县域公共品牌。据介绍,“京涞派”作为涞水县政府牵头、政府背书、企业参与建设的区域公共品牌,以“建立品牌标准化体系”为基础,以“打造京畿涞水特色农特产品供给地”为目标,通过引入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建设电子商务多元化平台,积极推广“京涞派”走向全国。目前,作为涞水县域农特产品的主品牌,“京涞派”已通过政府授权,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商标。“京涞派”的运营将充分借鉴国际成熟的品牌授权经营管理模式,制定了严格的准入标准、过程监管审核标准以及严格的退出机制。同时制定了“京涞派”品牌发展管理规范与质量流通体系标准,为涞水县域品牌价值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自2015年以来,涞水县抢抓农村电商发展机遇,利用县域优势,注重完善品牌策略、培育电商主体、打造品牌产品、强化物流配送和人才培训,有效推动农特产品上行,为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成功申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后,严格按照公共品牌质量标准,打造了一批具有涞水地域特色的品牌农特产品,并以品牌带动产品,以产品拓展渠道,引进了北京韵达、中铁、安能等快递公司,实现了货物直发北京。

涞水县还注重电商扶贫,先后举办了电商扶贫日、第二届电商扶贫年货节等电商扶贫活动,收购并销售了覆盖全县88个贫困村的农特产品,直接和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9万余元。2018年,该县全年网络销售额就高达7.08亿元。自计划打造“京涞派”品牌以来,该县借力“互联网+农业”,不断实施示范试点农特产品项目,加快农产品公共品牌标准化体系建设,建设农特产品全程防伪溯源保障体系,形成了主副品牌运营及全程防伪溯源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