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雨露计划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推进会在石召开

2019-07-16 10:14: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7月15日,雨露计划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推进会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时清霜出席并讲话。

欧青平指出,做好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要把帮扶贫困家庭“两后生”完成职业教育后实现稳定就业纳入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下的就业帮扶,组织动员更多贫困家庭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的氛围。河北、中国邮政集团等的典型经验让人很受鼓舞,证明实施雨露计划是扶贫扶智扶志的重要手段。

时清霜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是在雨露计划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创业引导、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素质,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劳动光荣脱贫。下一步,将聚焦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化、细化教育和就业等各项帮扶举措,尽锐出战、持续发力,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

教育部、人社部相关负责同志,河北、河南、广东等12个省(区)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