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宣化区帮助贫困户卖出10万余公斤滞销白菜

2019-08-29 21:56: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孙明鹏)“原以为会烂在地里的白菜竟然在驻村工作队和区里的帮助下全部售空,真是太感谢大家了。”日前,宣化区深井镇北庄子村贫困户顾宝军激动地说。

今年51岁的顾宝军是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但是他不等不靠,从2014年起开始种植大棚蔬菜。今年顾宝军贷款1.2万元种了10余亩大白菜,赶上雨季降水量大,白菜收获期推后了10多天,错过了外地车拉菜的时机。看着满地成熟的白菜没人收购,他心急如焚。

北庄子村驻村第一书记段文明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两名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到滞销菜地走访,得知村里8万公斤长白菜、2.5万余公斤圆白菜因为销路问题,即将烂在地里。这将严重影响村民的收入,也将使贫困户的生活更加困难。

驻村工作队发挥人脉广、信息灵的优势,立即通过互联网发动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区农业农村局、共青团宣化区委、区住建局、区国土综合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化分局、吉龙超市、超市发超市、家家悦超市、惠村淘农村电商纷纷前来订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滞销的白菜在一周内被订购一空。

深井镇镇长梁秀明说,在全区上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村里贫困种植户眼前的困难基本解决了,但今后要从根子上解决群众蔬菜销售难问题,还要加大与超市发、家家悦等连锁超市及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联系对接,建设蔬菜销售绿色通道,发展订单农业,使种植户实现丰产和增收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