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我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16年关爱优秀学子 今年1519名家庭贫困大学新生获资助

2019-09-05 09:32: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孟静 记者薛惠娟)829日,由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广播电视台文艺频率共同举办的2019年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各级希望工程机构共资助1519名优秀学子圆梦大学。

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4年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活动。多年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项目,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支持,组织实施了多个资助项目。16年来,全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50052名。今年,省青基会紧密围绕团中央十万+”学业资助任务和团省委脱贫攻坚团青建功工作中心,走入基层寻访贫困学子,对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大学生进行精准帮扶。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茅台集团捐赠150万元,资助我省3002019年入学的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大学新生。这是该集团自2012年以来第8次向省青基会发起捐赠,累计捐款1950万元,资助了3900名燕赵寒门学子圆梦大学。香港资源控股及金至尊集团主席黄英豪捐赠50万元,资助我省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大中小学生。

据了解,我省各市、县团组织正在陆续发放助学金。同时,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的工作也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