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履职践诺”内容

2019-11-06 14:31:00 来源: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引向深入,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圆满完成2019年度工作目标,现结合我单位主要工作职责,作出如下履职承诺:

1.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持脱贫标准,完善保障措施,提高脱贫质量,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调度,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整合资源,实施专项行动,举全省之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3.聚焦张承保10个深度贫困县、206个深度贫困村,打好基础设施建设决战、易地扶贫搬迁决战、产业扶贫决战、特困群体脱贫决战,集中投入、集中发力、集中帮扶,确保如期实现脱贫。

4.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强化返贫监测,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构建防止返贫的常态长效机制,协调部门、督促市县,对非稳定脱贫户和非建档立卡低保户分类施策,实施针对性扶持和救助,坚决防止边脱贫边返贫。

5.完善12317举报电话受理核实机制,主动服务基层群众,切实解决好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不断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0311-87807000

邮箱:fpb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