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张家口蔚县:“宋上塔”错季豆角助农大幅增收

2020-12-21 17:48:4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今年豆角行情好,最贵卖过4块5,均价也在2块多,通常亩产4千多斤,刨去其他支出,一亩咋也能赚个五六千元。”掐指盘算着收入,蔚县宋上塔错季蔬菜农业园种植户陈宝林高兴得合不拢嘴。

“宋上塔”是宋家庄村、上寺村和塔头村三个村的合称,位于蔚县常宁乡东南部,海拔高度1130米以上,气候冷凉、空气优良、无污染、水质好,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赋予了农业园区作物更加优良的品质。 而且,相较于河川区,这里作物种植、采摘均可延长一个多月,每年从5月上旬开始种植持续到6月中旬,采摘从8月初持续到10月中旬出现霜冻为止,这为蔬菜错季销售提供了天然便利条件。

据了解, 宋上塔错季蔬菜农业园总面积1000亩, 主要以种植错季豆角丰收二号为主,经专业部门检验,于2013年8月取得了“无公害” 蔬菜认证。 园区内豆角产业亩收入5000元,仅此一项人均创收7000元,同时园区内季节性用工每天可达200余人,有效解决了邻村剩余劳动力,带动了全乡农民增收,受益贫困人口105户301人。(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郝学锋 通讯员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