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驻阳原县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孙国亮:跟村民们团圆更有意义

2021-03-09 18:11:01 来源:河北日报

元宵节前一日,孙国亮刚刚参加完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就匆匆赶回了阳原县四十亩滩村。

自从驻村以来,孙国亮的每一个元宵节都是在村里度过的。

“大棚动工了,不放心,得回来看看。还有其他不少事儿都得处理处理。”说着,孙国亮呵呵笑起来,“回到村里,这心里好像就踏实了。”

元宵节当天上午,四十亩滩村蔬菜大棚里,村干部杨生广带领几名工人在大棚里撒粪。孙国亮一边叮嘱工人要把粪尽可能撒匀实,一边仔细查看粪的发酵程度,同时念叨着,“可以,今年这点鸡粪发好了。”

“你瞅瞅,这膜都风化得不行了,今年全都得换新的。”走出一个大棚,孙国亮掀起塑棚膜指给记者看。

“去年咱大棚的效益不错,比前年翻了一番,毛收入上到150万元了,今年更得好好干呢。”说起去年的收成,孙国亮脸上漾着欣慰的笑容。

“参加完会第二天就是元宵节,您咋不回石家庄跟爱人团聚?”记者问。

“因为四十亩滩村才拿到的这个荣誉,我就想着第一时间回村里跟村民们、村干部们分享分享。”孙国亮微笑着说。

“孙书记,到北京见到总书记了吧?离得近不近,握上手没有?”几个村民见到孙国亮,赶紧凑过来问。你一句他一句,个个欣喜不已。

这几天,驻村第一书记孙国亮到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会的事儿,成了四十亩滩村村民们街头巷尾议论的热点话题。“孙书记不简单,都拿上了国家级的荣誉。”在村民们看来,孙国亮的荣誉也是他们的骄傲。

元宵节的午餐,是爱人之前包好的冻饺子,孙国亮匆匆吃过。晚饭是在村民杨明泰家吃的。知道孙书记家在石家庄,上午,杨明泰就邀孙国亮去他家吃饭。孙国亮说:“元宵节我跟村民们团圆更有意义。”

驻村五年,在村里度过了三个春节、四个元宵节、五个中秋节,瞅着元宵节的月色,孙国亮略有沉思,对于他来说,家就是村,村已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