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获得河北省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荣誉

2021-03-31 10:4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县)关于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歩压实派出单位帮扶责任,立足区域实际,全力支持全市脱贫攻坚。2021年3月,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荣获河北省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驻张北县油篓沟乡膳房堡村第一书记郭利峰、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龚亮荣获河北省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张北县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难度大,是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民生银行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6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创新帮扶模式,精细规划,争取项目资金600余万元,针对性地为村内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引进马铃薯脱毒苗繁育中心和微型薯,确保扶贫村每年生产脱毒苗30万瓶,年生产原种15000吨,成为了全国最大的马铃薯储藏基地;引进投资3000余万的环保化肥厂和500万元的扶贫项目,每年为村民增加了上百个务工岗位及几十万收入。脱贫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为即将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将全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好乡村振兴,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奋斗展现新时代的民生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