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成果展微视频展播活动征集作品的通知

2021-12-05 14:24:13 来源: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乡村振兴局(部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营造和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全省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成果展微视频展播活动,充分展示各地各部门推进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巨大成效,充分展示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举措和成果。为组织开展好此次专题成果展微视频展播活动,现就征集微视频作品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自2021年12月3日起,至2021年12月12日止。

二、征集内容

围绕脱贫攻坚成果成效展示、典型人物故事、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典型经验三个专题组织视频制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效展示

重点展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在推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效,脱贫地区发生的显著变化和群众的生活面貌,以及对小康生活的新期待。

(二)典型人物故事

重点展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在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故事,重点为受到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充分展现奋战在一线的榜样力量。

(三)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典型经验

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扶贫扶志、社会帮扶、防止返贫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探索出的新举措、新路径,以及取得的成效。

三、作品要求

(一)总体要求

突出思想性,主题鲜明;注重艺术性,鼓励表现形式和风格的多样化,构思巧妙、以小见大,形象塑造有血有肉、富有感染力;注重观赏性,做到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见人、见物、见精神,避免概念化、说教式。

(二)视频要求

作品可采用MG动画、纪实片、故事片、Vlog、沙画、Rap说唱等多种视频形式,画质要清楚,文字要准确。

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2分钟,其中,反映全省性工作亮点的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须为新近摄制,所涉及的有关数据须为最新数据。

(三)格式要求

视频分辨率:1920*1080;帧率:25帧;采用MP4格式封装(视频编码格式:H.264);视频文件不超过2G。

(四)数量要求

原则上每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推荐报送2个、每个非重点帮扶县推荐报送1个,市级层面各推荐报送2个左右,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推荐报送1个。

四、投票评审及成果使用

省乡村振兴局将委托第三方对各地各部门报送的视频作品进行严格审核,从中筛选出优秀入围作品进行集中投票。同时,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入围作品进行专业评审,综合作品票数及作品质量,推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10个、优秀组织奖10个。

以上所有获奖作品将在省级权威媒体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五、注意事项

(一)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乡村振兴局(部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报送作品时须以正式复函的形式进行报送。

(二)各地各部门报送的视频中所用的音乐、画面、字体,需有正规版权,涉及版权问题由报送单位自行承担。

(三)所有报送视频作品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报送单位自行解决和承担责任。

(四)各地各部门报送作品时,请将作品及报名表(见附件二)一同提交,并在报送标题中注明报送单位及作品主题。

联 系 人:康 明 0311-89906833

柳 青 18931151867

何晨曦 18603299930

武思宁 18031445187

邮 箱:hbxczxwspz2021@163.com(注:请使用网易邮箱进行投送)

百度网盘:hbxiangcunzx

附件一:河北省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分亮点素材.docx

附件二:报名表.docx



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