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秦皇岛“万企兴万村” 行动全面启动

2021-12-15 10:3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继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12月10日,秦皇岛市举行“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仪式,动员激励更多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在促进共同富裕上作出贡献。

“万企兴万村”行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从实际出发,在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上精准发力。引导民营企业加大村企对接力度,有效开展投资兴业、捐资捐物,帮助农村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2016年以来秦皇岛市“百企帮百村”的升级版。目前,全市参与助力脱贫攻坚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共有1300余家,在产业、就业、助学、消费、公益等方面投入大量帮扶资金。下一步将继续采取“多企帮一村”“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商会帮多村”等方式开展结对帮扶,覆盖全市行政村。

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以及农发行秦皇岛分行、农行秦皇岛分行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勇代表民营企业家宣读了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