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与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022-04-20 18:10:20 来源: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为共同推动保险业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普惠兜底作用,今天上午,省乡村振兴局与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刚,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吉山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6部门《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的具体抓手,必将进一步发挥保险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保障作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公益岗位”“就业帮扶车间”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农村老、弱、病、残、幼等特定群体量身定制意外伤害、医疗、护理、养老等公益保险产品,让更多的群众切实得到保险保障,最大程度地避免因病致贫返贫等现象的发生,减少和化解人身意外伤害风险,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