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三河“荷花经济”助农增收

2022-05-16 15:0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9日,在三河市高楼镇小高楼村莲荷种植有限公司水生植物栽培试验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在为睡莲浇水。

5月9日,三河市高楼镇小高楼村水生植物栽培试验基地,30余名工人分散在不同棚内筛选、繁殖、培育各种水生植物。该基地已建成常温水温水培大棚13个,占地约50余亩,自主研发出适应北方地区生长的近百种水生植物。目前,基地水生植物年销总量约80万盆,年创利润可达200万元。近年来,三河市鼓励高楼镇、燕郊镇等地农民依托毗邻北京的优势,瞄准北京市场需求,开展规模化、特色化种植,指导农户运用电商运营等代销回收服务,带动农民创业致富。通讯员高澍摄影报道

5月9日,在三河市高楼镇小高楼村莲荷种植有限公司水生植物栽培试验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棚内温度。

5月9日,在三河市高楼镇小高楼村莲荷种植有限公司水生植物栽培试验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水葫芦中的杂草。

5月9日,俯瞰三河市高楼镇小高楼村莲荷种植有限公司水生植物栽培试验基地。

5月9日,三河市高楼镇小高楼村莲荷种植有限公司水生植物栽培试验基地内,荷花绽放,娇艳欲滴。

5月9日,三河市高楼镇小高楼村莲荷种植有限公司水生植物栽培试验基地内,荷花绽放,娇艳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