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中国广电河北公司与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举行

2022-05-18 12:1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杨强强)今天下午,中国广电河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电河北公司)与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广电河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刚在致辞中指出,双方签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主动服务全省数字乡村发展大局的具体抓手,是双方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交流合作的实际行动,必将持续提升数字乡村信息服务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力量。

李志刚表示,在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中国广电河北公司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党媒政网、民生广电”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开展行业帮扶、定点帮扶等工作,特别是依托“河北广电优品商城”,充分发挥广电电商平台产销助农、品牌强农优势,搭建起“农户+服务商+消费者”桥梁,深入开展消费帮扶,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为全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以这次签订合作协议作为新的合作起点,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建立完善常态化的会商、协调等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希望中国广电河北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依托丰富经验,以数字乡村建设为牵引,积极开发推广更多的农村地区需要、农民群众欢迎的数字信息产品,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插上“数字翅膀”。

中国广电河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平在签约仪式上透露,双方将依托广电云、网、端一体化优势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在防返贫、社会帮扶等方面合作,做好数字底座支撑及信息化服务;利用5G智慧广电乡村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开展乡村公共文化、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利用 “广电优品助农商城”平台,与省乡村振兴局联合推出“千村万品”工程,开设特色助农专场专区;利用广电宣传资源和优势宣传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

李新平表示,中国广电河北公司与省乡村振兴局将以战略合作为起点,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为主导思路,充分利用广电网络的技术及服务优势,深入探索信息化智慧化技术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

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广林,中国广电河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连成代表双方签约。河北省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广电河北公司部分高管、中层干部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