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抚宁区开展农村领军人才选树活动

2022-05-19 09:3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黄松子、陈永存)为进一步推动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农村本土人才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智力支撑作用,4月份以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在全区开展了农村领军人才选树活动。

活动中,抚宁区重点挖掘农业农村领域具有一定专长和能力水平、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能够在乡村振兴中较好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区农业产业化和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农村人才。

按照《抚宁区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选拔管理办法》,通过自下而上的推荐方式,截至目前,抚宁区已提名出新业态农业领办创办人、市场新主体骨干、新模式农业经营管理人才、美丽乡村建设带头人、技能服务能手等5类农村领军人才42人。

下一步,抚宁区将坚持好中选优、优中取精的原则逐级审核把关,选树出农村领军人才,并实行三年动态管理,对其从事的重点项目予以一定的资金和技术倾斜,切实激励引导农村本土人才为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