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石家庄市鹿泉区:小樱桃大产业 乡村振兴一路向“红”

2022-05-20 17: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彤、王思远、马骋远)硕果累累丰收情,最是樱桃五月红。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桥门沟村旭亚樱桃采摘园内3000多棵樱桃树上挂满了“红宝石”,引来周边市民前来采摘游玩。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桥门沟村立足乡村振兴,做足农业提升大文章,通过土地流转大力发展樱桃产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生态优势持续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同时,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该园区樱桃种植面积约有200余亩,种植品种有红灯、黄水晶、布鲁克斯等,树龄普遍在6至10年。2012年,经村委会统一流转了100亩土地后,石家庄市鹿泉区桥门沟村封龙山樱桃采摘园以农旅融合发展为契机,打造集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农业,带动融合第三产业经济效益逐年提升,同时还为周边村民带来诸多就业机会。

“采摘园平日游客大概在300人左右,周六、周日能达到1500人左右。游客在这里可以采摘新鲜的樱桃,投喂小动物,爬爬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受自然美景带来的喜悦。”旭亚樱桃采摘园总经理张旭亚说,“采摘季最忙的时候能够给当地带来二三十个就业岗位,人均每天120元,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小樱桃带动了产业兴、带火了乡村游,成为当地村民们致富法宝,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