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2022年沧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项目扶持、物资捐赠及文化服务总价值达到800多万元

2022-06-24 11:4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2022年沧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走进盐山集中示范活动现场,来自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为群众义诊。  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为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6月21日,2022年沧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走进盐山集中示范活动在盐山县千童镇举行。活动聚焦新形势下乡村振兴和乡村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百姓的新生活、新期待,项目扶持、物资捐赠及文化服务总价值达到800多万元。

在2022年沧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走进盐山集中示范活动现场,惠民文化演出让群众大饱眼福。  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本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主题,旨在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活动中,沧州市直43个部门、单位主动与盐山县和千童镇相关部门进行精准对接,本着服务“三农”、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根据乡镇具体需求,捐赠电脑、图书、健身器材等物资;还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理论宣讲、文艺演出、科技宣传、卫生服务等多支小分队,为乡镇百姓送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及方便实用的科技、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