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沙河:党建有力量 增收有希望

2022-07-06 12: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孟瑶)“既不耽误在家照顾老人孩子,又不耽误种地,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这要感谢村党支部,给我们找了个这么好的活儿。”在河北邢台沙河市蝉房乡的温家沟村,村民一边编藤椅,一边开心地说。

图为温家沟村民正在利用闲暇时间编织藤椅。

村民口中“这么好的活儿”是村两委班子经过走访调研找到的新思路——编织,让赋闲在家的村民利用手艺足不出村挣钱养家。他们编织的藤椅等产品远销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使近百户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图为温家沟村民正在利用闲暇时间编织藤椅。

近年来,蝉房乡立足“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增收”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方面,努力发展乡村作坊、家庭工厂,逐渐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格局。截至目前,该乡温家沟村村民每年编织藤椅6万余把,产值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