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保定、唐山、定州、辛集精心组织推进“脱贫感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2022-07-06 20:40:00 来源: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保定市乡村振兴局深入开展“脱贫感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迅速部署。保定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一名局领导具体负责,迅速安排部署。二是精心谋划。研究制定了保定市《关于开展“脱贫感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把“脱贫感党恩”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把“喜迎二十大”与激发保定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职工的昂扬斗志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三是扎实推动。谋划组织“保定市最美农民工评选”“保定国家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抓好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典型培树宣传等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标准、关注基层、焦点下沉,充分展示保定特色、保定成效。

唐山市乡村振兴局认真组织开展“脱贫感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开展“微课堂”活动。每周五上午邀请党校教授、市乡村振兴局及市直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围绕乡村振兴业务知识对全体干部进行授课。目前已举办两期乡村振兴“微课堂”。二是开展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活动。在强化市、县、乡、村四级干部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普及的同时,将普法“主舞台”设在乡村一线,努力让基层干部和广大农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与“法”同行。三是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李大钊像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聆听李大钊生平事迹和革命故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定州市乡村振兴局丰富活动载体扎实开展“脱贫感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一是结合“乡村振兴干部培训”活动,把开展“脱贫感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纳入主题课程,广泛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使各级党员干部成为活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二是指导乡镇(街道)以“脱贫感党恩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干部教育培训25场次,并以走访慰问活动为契机,帮助脱贫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18个,成立了志愿者救助队伍,帮助脱贫群众解决夏收问题,确保了颗粒归仓。三是结合防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宣传党的政策,帮助解决困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落到群众心坎。四是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脱贫群众自发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疫情防控、农村厕所改造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乡村建设主体作用。五是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典型事迹,进一步营造了乡村干部和脱贫群众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辛集市乡村振兴局认真组织开展“脱贫感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做好宣传展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深入宣传,生动展示全市脱贫攻坚事业发展成就、乡村振兴系统干部事迹、脱贫户为美好生活奋斗故事等。二是参观档案卷宗。市乡村振兴局领导在市档案局向各部门、各乡镇人员讲解五年来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同参观者一起回顾脱贫攻坚伟大历程,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三是开展图书捐赠。组织市局和各乡镇机关干部为脱贫户捐赠图书,为广大脱贫群众送知识、送温暖。四是举办诵读比赛。指导各乡镇举办诵读比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乡村干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