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平乡:小墙画映射乡村振兴大道理

2022-08-05 16:30:00 来源:中国改革报河北记者站

近日,走进平乡县田付村镇艾村,一幅幅美丽的墙绘映入眼前。驻艾村工作队带领村委,转变“等靠要”思想,自己动手更新了部分艾村街道两侧的墙绘,让艾村街道焕然一新,引得老乡们不时停下脚步观看点赞。

此前,围绕如何更新墙画有过一次思想碰撞。有过部队经历的第一书记常跃亭和村支书陈进侠说,墙画也就跟部队出黑板报一样,自己动手也能做;有的村委说,之前都是乡镇找专业的人过来,两三千块钱就能解决。一时间,到底是自己动手还是等乡镇资金,大家都不置可否。之后,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抛开分歧,决定先踏实去做,不等不靠。第一书记常跃亭和村支书陈进侠先去广告公司走访了解墙画绘画技巧,又去文具店自费200元购置了颜料、画笔等工具,最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大家一起用了两个半天的时间更新了3面村委会附近墙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激励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生动力,对人民群众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至关重要。自己动手绘画墙画,虽然不够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但是体现了村民朴实无华的性格,体现了村委自力更生的决心,体现了共话美丽乡村建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