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张家口尚义县举办科普知识进农村、进社区活动

2022-09-21 10:1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惠英、邓力凡)为了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让老年人享受更加幸福、更加快乐的晚年生活。近日,尚义县科协联合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了科普知识进农村、进社区活动。

图为尚义县妇幼保健院专家正在开展常见病预防及治疗讲座。

此次活动走进尚义县小蒜沟镇颐居苑搬迁安置小区,尚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队通过向群众发放科普书籍、现场解疑释惑、沟通探讨等方式,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现场共发放科普书籍516本。同时在安置区新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知识讲座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孟庆忠、妇产科主任张佃云为在场的居民讲授《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诊断、治疗及预防》和《妇女健康知识》。

像这样的讲座,尚义县已经开办了4期,每到之处,都广受好评。“老百姓想听什么,我们就讲什么,让知识讲座真正成为群众获得健康知识,加强自我防护的重要载体,让健康知识传播到每一个家庭,从而守护好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这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尚义县科协主席刘宏海说。

此次科普知识进农村、进社区,共有13名科普志愿者和200多名群众参与。通过活动,不仅为老百姓带去了疾病预防与治疗的全科知识大餐,同时更给老年人送去了守护健康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