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邢台沙河红灯笼照亮乡村致富路

2022-09-21 10:2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建元、方瑞楠)国庆节临近,在河北邢台沙河市十里亭镇曹章村艺锦工艺品有限公司灯笼厂车间里,村民们正在忙着制铁架、插钢条、套灯笼套......11道工序一气呵成。一个个做工精美、造型各异的灯笼堆满了成品区。

1111.png

图为该灯笼厂生产车间。

正在忙着缝制灯笼套的村民魏小棉说:“在灯笼厂干活,环境好,干活也不累,时间还能灵活掌握,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据介绍,在公司成立之初,魏小棉和另外十几户村民一起入股,成了灯笼厂的股东。除了平时的工资,年底还能分到利润3万元左右。

1112.png

图为该灯笼厂员工正在赶制灯笼。

据了解,近年来,沙河市十里亭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带动群众产业发展当中,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助力群众增收,让村民在家门口有活干、有事做、有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