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邯郸馆陶:电力引擎助推黑小麦产业发展

2022-10-08 13:4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非常感谢供电公司及时为我们厂免费增设配电设备,彻底解决了我们用电需求量增大的问题。”近日,馆陶县华野庄园黑小麦产业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牛清民对前来走访的供电公司服务队队员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馆陶县华野庄园黑小麦产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研发黑小麦面粉和挂面、麦片、馍片、醋等黑小麦产品,是馆陶县黑小麦产品主要生产加工单位之一。麦收过后,该公司生产量加大,原有用电负荷已无法满足用电需求。获悉情况后,馆陶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查,提供“一企一方案”优质服务,根据国家政策为其新增200KVA配变一台,高压线路240米,低压线路120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题。

“供电公司主动为我们解决了用电问题,延长了黑小麦的产业链条,我们又新增加一条石磨加工流水线,加快了发展步伐,推动了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进程。”华野庄园公司负责人牛振华介绍。该公司旗下良种繁育基地500亩,总产量800多吨,总产值300多万元,带动附近200多家农户种植黑小麦,比种植白小麦亩净多收入150多元,是当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据介绍,2016年,“馆陶黑小麦”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河北省首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的小麦产品。目前馆陶县的黑小麦种植面积已达到3.6万亩,带动了4000多户农户种植黑小麦。两家大型黑小麦产品加工公司研发的8个系列40多种黑小麦产品,常年销往全国各地。

近期以来,馆陶供电公司全力推进增供扩销服务,根据国家政策对辖区内用电报装容量为160千伏安及以下小微企业采用低压供电,实现用电报装“零投资”,为小微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稳定的电力供应和优质的供电服务,使电力引擎推动黑小麦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刘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