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磁县:藏香猪产业 “香”飘乡村振兴路

2022-11-22 13:0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浩、武奕成、冯亚萍)近日,走进河北省磁县陶泉乡辉水村的藏香猪养殖基地,一头头黑色的藏香猪在树林间尽情撒欢,“拱”开了致富门,乡村振兴的“劲头”十足。

藏香猪养殖是磁县陶泉乡辉水村的特色产业之一,经过一年多的坚持与努力,从刚开始的20头发展到近300头,预计年底可给集体经济带来五万元收入。

微信图片_20221118172217.jpg

早在一年前,辉水村党支部书记刘秀堂就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谋划振兴乡村的产业,了解到藏香猪的养殖项目后,到外地现场观摩学习,经过投票确定把这个项目引进村里。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再加上又是一个新项目,所以决定从购买猪仔、修建猪舍、到后期的喂养全部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完成。也正因为他们的这种干劲儿,让他们从“新手”变成一个个“养殖专家”,为村集体经济增收贡献力量。

“乡村振兴是等不来的,只有真干、实干才能振兴乡村!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辉水村的集体经济发展起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磁县陶泉乡辉水村党支部书记刘秀堂说,以“党支部+公司+农户”的方式,全力打造农特产品产业,解决村民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