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保定市徐水:电气化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11-22 13: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改造后一天产量可以达到40吨,生产过程中温度、湿度、时间、流量都能精确掌控。”看着繁忙的食品加工车间,河北雅果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扈晓钟说,电气化让生产产量大幅提高,燃料和人工成本大幅度降低,整体化生产设备让食品加工过程更加干净卫生。

7.jpg

图为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员工查看企业用能生产设备。史超摄

今年,保定市徐水区大力推动产业振兴、乡村电气化项目建设,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从提升电网建设、特色供电服务、推广电能替代技术等多方面着手,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持续推进乡村电气化工程。

今年5月份,河北雅果食品有限公司在网上国网APP提交了变压器增容申请。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了解用电需求,积极为用户提供“供电+能效”服务,制定用电方案,最终帮助企业完成了电气化改造,让企业有了扩能增效的底气,进一步激活了企业带动乡村振兴的能力。

“实施电气化改造,既对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有重大意义,也符合‘供电+能效服务’的新要求,更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