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衡水市武邑县:“乡村领航”启航 为乡村振兴赋能蓄力

2022-11-30 08:4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为激发乡村创业带头人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培养一批能推动乡村事业发展的“领航”,2022年11月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领航”创业培训班在衡水市武邑县拉开了帷幕。

乡村创业领航培养计划是河北省打造双创升级版,被人社部确定为全国农村创业培训试点项目,衡水市武邑县积极响应,组织农产电商、农旅融合、民艺文创等行业的42名乡村实体经营者集中参训。据了解,本次培训由衡水市武邑县人社局主办,采用“理论+实践”交互式的培训新模式全程跟进,侧重于创业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的时候学到了很多知识。

金木集团副总裁何涛告诉记者:“这次培训感觉耳目一新,编写的教材非常符合我们,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比较容易懂,对自己的企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国家推行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回乡创业的人看能不能抓住这个政策,搭上乡村振兴的快车,更好地在农村打出一片天地。”

理论培训结业后,团队老师还提供60天的“陪跑式”后续服务,通过“远程辅导”“实地辅导”“一对一辅导”的方式,“手把手”教学引导项目发展建设,充分发挥“乡村领雁”创业培训项目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衡水市武邑县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助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归宗文化创办人徐乾源介绍:“在美丽乡村建设里面,明白自己作为职业新型农民所扮演的一个新的角色,创业当中更加从容,让我们学员在应对风险上更加有准备。”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人社局严格落实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定期开展名师讲座、创业讲堂、创业沙龙等多项活动,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竞争力中发挥引领作用,为全区乡村振兴赋能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