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辛集: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 绘就农村“丰景”

2022-12-13 09:23:39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聂星涵 陈梦瑶)民以食为天,食以土为本。连日来,辛集市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提升耕地质量,有效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陈梦瑶 供图

在前营乡东刘庄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挖土机来回穿梭,已翻新的沟渠条条相连,工人们正将管道埋入其中,为形成一块“田成方、渠相连、涝能排、旱能灌”的高标准化农田打下基础。

该项目于11月2日建设开工,总投资达2978.2万元,建设地点涉及两个乡镇17个村,硬化农田机耕道路约计32千米,预计12月底完成。为使高标准农田建设效能更佳,辛通公司严格按照标准,因地施策、抢抓工期,确保减少水土流失,提升耕地质量,节约耕种成本,调整优化农田生态格局,增强生态防护能力,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做实做好。

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陈梦瑶 供图

河北辛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贯华说:“我们公司承建的这项高标准农田工程,有利于农民浇水灌溉,对于激活农村资源、促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公司将继续强化作风,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为辛集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