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正定:汇聚青年人才力量 积蓄蓬勃发展动能

2022-12-16 09: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悬悬)近年来,正定县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原则,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在引领、凝聚、服务青年人才上持续发力,为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人才支撑,注入青春新鲜活力。

聚焦主导产业,凝聚青年人才。正定县定期走访县内重点企业,整理汇总青年人才需求,通过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推介、线下招聘会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宣传企业招才岗位,实现“人才池”和“企业库”匹配对接。四年来,常态化开展寒暑假“双一流”高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及正定籍“高兴学子家乡行”活动,引导高校学子“了解正定、热爱正定、宣传正定”。今年以来,该县共引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世界排名前500高校毕业生百余人,进一步提高了该县主导产业企业的创新能力。

聚焦创新创业,培育青年人才。正定县积极开展“青年电商成长工程”培训,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农村创业青年人才扩大农村金融服务渠道,帮助农村青年人才通过创业致富,发挥“头雁作用”,为该县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加速推进“双创”平台建设,完善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正定新区创业创新园、正定县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的作用,做好产业园区、创新型企业在项目、资金和技术等资源要素的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鼓励更多青年人才主动投身创新创业。

聚焦关心关爱,优化青年人才生态。正定县为进一步提升青年人才生活品质,今年以来,共为29名绿卡人配租人才公寓23套,签约26家人才绿卡服务联盟商户,10月份在全市率先实现县级平台房租补助申请全流程“线上”办理。整合利用媒体资源,深入挖掘和宣传各领域各行业青年人才的先进典型事迹,推荐优秀青年人才参评省、市荣誉,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导各类人才奋发向上、砥砺成才。今年以来,该县共培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名,全国工人先锋号团队1个,第九批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3人,石家庄市市管拔尖人才4人。

汇聚青年人才力量,积蓄蓬勃发展动能。下一步,正定县将强化青年人才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更实举措,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热情,打造一支具有区域竞争力和高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建设现代化正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