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打文旅牌 吃大锅菜 石家庄井陉县以传统美食文化赋能旅游发展

2022-12-20 11:4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高靖华)今天,井陉大锅菜大世界基尼斯挑战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陶瓷水镇景区成功举行。来自井陉乃至石家庄的300名餐饮爱好者、乡村厨师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18211320.jpg

12月18日,井陉县举办“井陉大锅菜大世界基尼斯挑战赛”活动,来自井陉乃至石家庄的300名餐饮爱好者、乡村厨师参赛。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靳新平摄

大锅菜是河北人的当家菜,也是井陉人逢年过节不可缺少的传统美食。在活动现场,100口直径0.9米的大铁锅拼成“井”字形,300名餐饮爱好者、乡村厨师每三人一组,烹饪各具特色的地方大锅菜。现场评委从制作过程、观感、味感、质感、营养卫生、创新等多方面,对参赛的100锅大锅菜进行品尝打分,评出了优胜奖和优秀奖,并现场向参与厨师颁发证书。来自上海基尼斯大世界的认证官现场认证井陉大锅菜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挑战成功后,并为井陉县餐饮协会颁发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认证书。

微信图片_202212182113201.jpg

12月18日,井陉县举办“井陉大锅菜大世界基尼斯挑战赛”活动,来自井陉乃至石家庄的300名餐饮爱好者、乡村厨师参赛。图为参赛选手精心烹制大锅菜。通讯员王德亮摄

今年8月以来,井陉县面向全县乃至石家庄的广大餐饮爱好者、餐饮企业、厨师等发布“招募令”,举办“井陉大锅菜大世界基尼斯挑战赛”,进一步弘扬井陉传统美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建设文旅强县,助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力量。来自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苍岩山的胡家滩村党支部书记杜建文,以主厨身份带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并获得优胜奖。“现在我们苍岩山景区正在升级改造,冲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获得今天的优胜奖,还能为景区引流起到助力作用呢!”杜建文笑着说,“我们诚挚欢迎广大游客,游国家风景名胜区苍岩山,吃大世界基尼斯优胜奖大锅菜。”

微信图片_202212182113202.jpg

12月18日,井陉县在绵蔓河畔的马拉松赛道上举办了“健康井陉•绵蔓河湿地经济带健步走”活动。通讯员王保龙摄

活动当天,井陉县还在绵蔓河畔的马拉松赛道上同步举办了“健康井陉•绵蔓河湿地经济带健步走”活动。来自井陉县直、乡镇、企业代表等组成的35支方队、1120人参加了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