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尚义县:乡愁记忆馆里悟精神话发展

2022-12-30 08:3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惠英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木扇车、车咕噜、石磨都是搬迁村民原来用的,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村民搬入楼房、农业机械化加快推进,这些老物件儿成为农民生活变迁的见证……”日前,在尚义县大青沟镇乡愁记忆馆,大青沟镇搬迁安置区的社区主任童伟正在向前来参观的80、90后青年干部讲着村庄的变迁、百姓的生活、历史的故事。

连日来,尚义县利用乡愁记忆馆,以实物、实事、实景为载体,搭建居民身边的讲学堂,举办“记忆乡愁,重温岁月”“老物件故事分享会”“学报告,忆初心”等主题活动,发挥情景再现的教育引导作用,实现党员干部群众与历史的“对话”,特别是对青年党员、干部,通过这种场景式宣讲,让青年干部更能忆苦思甜,感受历史的厚重、祖国的发展,从而进一步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据悉,该县采取预约式宣讲,想听什么就讲什么,由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组成的宣讲团,根据预约前来参观的党员、群众的年龄、职业等特点,安排不同层次的宣讲。“让参观者能够重温历史,更直观地感受到这非凡十年来尚义的发展变化,在敬畏历史的同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的方向,这样的场景式宣讲,受到了很多党员群众的欢迎。”尚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