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顺平乡村特色产业年产值超10亿元

2023-01-09 11:29:21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张明月)寒冬时节,位于顺平县西南蒲村的花卉种植大棚内,一片片亮丽红润的红掌花开得正艳,村民刘得彬和工人正忙着给鲜花浇水、换盆。

“村里的花卉产业让我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浇花、移栽,一个月下来能赚3000多块钱。”村民刘得彬笑着说。

如今,通过对接京津冀等地花卉市场,西南蒲村花卉种植产业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16.8万元,为40多户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还成了全县闻名的农业休闲观光村。

近年来,顺平县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该县大力开展“一村一品”建设,加强技术扶持力度,推进花卉、樱桃、草莓产业高品质发展;做优有机林果,优化林果种植结构,进行绿色有机认证,助推太行山第一驿站、腰山草莓现代园区等建设;发展富硒产业,依托优质富硒资源,开发富硒产业园项目,打造“顺”字号富硒农产品品牌;做精生态旅游,将人文景观、山水景点、农业园区合理串联,打造特色旅游新品牌。

截至目前,该县发展特色种植30余万亩,创建省、市级美丽乡村20个,还开发出富硒面粉、富硒谷子、富硒生姜等系列富硒农产品,全县乡村特色产业年产值达10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