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王正谱到石家庄市现场办公

2023-02-16 10:4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正谱到石家庄市现场办公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省长王正谱近期分赴全省各市现场办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抓投资上项目的鲜明导向,督导检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统筹调度需要省级层面支持解决的有关事项。2月15日,王正谱首先来到石家庄市。

2月15日,省长王正谱来到石家庄市现场办公。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石家庄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反映了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发展、石雄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石津干渠沿线发展建设、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等领域存在的困难。王正谱边听边问,详细了解问题产生的背景、原因,与省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共同商议,一项一项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2月15日,省长王正谱来到石家庄市现场办公。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王正谱指出,过去一年,石家庄市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力度大、亮点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要在树牢发展第一要务上作表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增强抓投资、上项目的定力和韧劲,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更大贡献。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引擎,紧盯本地产业规划,谋划招引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好项目,推进项目加快落地。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战场,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强化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不断掀起招商热潮。要把县域发展作为第一突破,坚持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推动县域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要把优化环境作为第一品牌,提高行政效能,促进市场公平竞争,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要把能力素质作为第一支撑,切实转变观念,强化市场思维和服务意识,实干担当为企业服务。

王正谱强调,省政府各部门要树立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全省大局的意识,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土地供给,加大政策支持,精准环保管控,强化要素支撑,为各地抓投资、上项目提供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严实作风,谋划工作要实,步子迈得要稳,考虑问题要周全,效果评价要客观,齐心协力推动抓投资、上项目取得实效,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省领导张超超、葛海蛟、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