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邯郸市保险业精准发力服务乡村振兴

2023-02-20 10:11:03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白石磊)2022年以来,邯郸市保险业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力推进服务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保险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在稳定农业生产、保障农民增收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保险保障水平。

引导保险机构不断完善农业保险保障体系,持续提高农业保险服务保障范围。2022年,全市农业保险提供风险保障121.95亿元,养殖业提供风险保障30.14亿元,林业及其他风险保障10.49亿元。燕赵财险持续发力拓展农业险保障范围,共为6.41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4.28亿元。中华联合财险等公司相继开展了食用菌种植、中草药种植、“保险+期货”等创新农业保险产品,扶持特色优势农产品产业发展。太平洋财险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保险,为两个县域提供高标准农田风险保障1993万元。

人保财险面向农户提供“裕农快贷,农险增信”线上专属信贷产品,以“农业保险数据+金融”为依托,已投保农业保险的种养大户均可凭保单一站式办理涉农信贷产品。太平洋财险创新开发普惠民生救助系列产品“共富保”“资产保”“收益保”,针对所有乡村居民或当地政府划定的特殊困难群体提供风险保障,增强农民风险防范能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