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保定安国开展农民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23 11:0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敏)为助推乡村振兴,提升新型农民职业技能,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近日,安国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向农民朋友们传授种田新技术、新知识,为乡村振兴培育人才、储备力量。


活动中,由农业科研专家现场讲解,对来自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特色产业发展带头人、农村基层治理人才及乡村社会事业带头人等近230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重点讲解农业农村的当前政策法规,提升学员农业政策法规理论和应用水平。重点讲解中药材高质高效栽培技术,提升安国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对当前农业生产中先进管理技术进行重点讲解,提升农业生产科技附加值。重点讲解农业互联及农产品电商知识,加快培养农村二、三产业带头人。


学员们表示,培训进一步拓展了视野,让大家对现代农业发展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通过本次学习将较大提升大家在农业生产技术、农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这些学员将成为当地农业发展的领头雁,引领更多的乡亲们共同迈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