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浪潮集团河北公司董事长刘向林一行到省乡村振兴局进行对接洽谈

2023-03-06 18:16:36 来源: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3月6日上午,省乡村振兴局与浪潮集团河北公司举行会谈,就数字乡村云全面助力乡村振兴“211数字乡村全景”(2大智慧场景应用、1个数字乡村大脑、1个新型基础设施)交流意见。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军会见浪潮集团河北公司董事长刘向林一行,一级巡视员李建军出席座谈。

3月6日上午,省乡村振兴局与浪潮集团河北公司举行会谈,图为会议现场。

李建军表示,浪潮集团是具有领先优势的“国字头”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开发了智慧政务、数字乡村等众多应用场景。希望抢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机遇,结合河北实际谋划一批战略性、建设性投资,建设一批系统性、累积性赢利项目,探索一批具有可复制、可推广价值的模式,通过县企合作、专场推介等方式,把思路变成项目、方向变成点位,加快建设乡村振兴数字中心,更好地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

刘向林表示,浪潮集团作为中国最早的IT品牌之一,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下一步,将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浪潮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方面优势,加大资金、技术等投入力度,推动乡村振兴数字中心建设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注智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