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承德隆化县高质量农村公路织密共同富裕“幸福网”

2023-03-24 09:5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伟、宋桂平、庞新宇)“有了这么好的路,我们深山沟农民致富就更有盼头了。”看着家门口新修的通村公路,承德隆化县韩麻营镇京堂沟村村民李兆珍十分欣喜。

这条名为十京线的通村公路,是隆化县新修建的农村公路之一。近年来,隆化县累计投资4.62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551.9公里,建设街巷路87.4万平方米,全县农村公路实现由窄变宽、由通变畅、由绿变美,进一步疏通了全县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织密了促进共同富裕的“幸福网”。

目前,隆化县现有6条县级公路(376公里)、37条乡级公路(568公里)、909条村级公路(1632公里),构建了四通八达的农村路网。

优质的农村交通网,成为全县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全县现有货运企业10家,寄递物流企业10家,物流车辆50多台,建立起以鸿兆物流中心为龙头的电商、物流网点实现了农村全覆盖。

据隆化县交通运输局领导介绍,近年来,全县累计发展农村公路沿线种养殖小区100多个,全县肉牛饲养量达到48万头,蔬菜、中药材、草莓、林果种植面积已分别达到13万亩、16.8万亩、7500亩和3.5万亩,农村公路已成为百姓“致富路”,隆化县也被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