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元氏县:人才送教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4 09:5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人才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才引领、带动作用,帮助基层学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实现均衡发展,3月15日上午,元氏县组织音体美学科高级教师到北褚中心小学开展了人才服务基层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用好、用活人才,提高人才效能,针对基层学校音体美学科薄弱的问题,更好地发挥人才团队的作用,助力乡村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活动通过采取传帮带的方式,让高级教师与青年教师协作授课,同堂展示,手把手教授提高,促进校际交流、扩展教学研究范围,提升教师业务素质,为学校改革教学模式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同时,将优质课堂和先进教育理念相融合,打造人才教育品牌,创新教育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开阔视野,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快乐学习、全面发展。进一步落实了“教育均衡”理念,对元氏县的教育事业起到了推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元氏县将继续引导和支持人才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努力推动和提高基层公共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完善人才服务基层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全方位构建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强化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力度,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遵循精准和实用的原则,为人才工作赋能,充分发挥人才主体优势,密切协同配合,激发内生动力,为建设“幸福元氏”贡献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