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王正谱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3-07-24 10:0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正谱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坚定信心 把握机遇

为河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7月21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7月21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结合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行业现状,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华药集团、华源电力、宝信物流、雪川农业、建滔能源、奥冠电源、创联通信、成联电子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王正谱边听边问,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此次邀请的企业,兼顾了大中小规模,涵盖了一二三产业,涉及国企民企外企,目的是面对面了解企业运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给大家鼓劲加油,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正谱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当前,河北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重大国家战略叠加,必将集聚更多创新要素、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发展商机巨大、前景广阔,企业家大有可为、必有作为。

王正谱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握机遇、苦练内功,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强化创新意识,致力科技自立自强,增加研发投入,以创新赢得未来;要强化改革意识,加大工业技改、数字化改造、绿色转型力度,迈向产业中高端;要强化市场意识,提质量、增效益、强品牌,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强化开放意识,提高国际规则把握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

王正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人才紧缺、用地用能、政策末端落实等难题,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营造尊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

省领导张成中、时清霜、金晖,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