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3-07-26 09: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人民政府与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持续深化省署合作 携手提升河北对外开放水平

倪岳峰王正谱与俞建华参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7月24日,省人民政府与海关总署在石家庄签署合作备忘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与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俞建华参加活动。

7月24日,省人民政府与海关总署在石家庄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签约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与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俞建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签约前,倪岳峰、王正谱与俞建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倪岳峰指出,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海关总署的支持与帮助下,全省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通关便利化水平有效提升,综合保税区快速发展,开放格局不断拓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希望海关总署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指导雄安新区用好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更好承接产业疏解和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廊坊打造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助力唐山加快建设战略物资储备基地,携手提升河北对外开放水平。

7月24日,省人民政府与海关总署在石家庄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俞建华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俞建华感谢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对海关总署工作的支持,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河北是沿海大省,是“一带一路”在环渤海地区的重要交汇点,也是大宗商品进出口的重要口岸,具有物流产业发展的深厚基础和沿海开放的显著优势。多年来,海关总署和河北省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署新一轮合作备忘录,必将推动署省合作迈上新台阶。海关总署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支持河北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廊坊经洽会等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建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海关力量。

随后,俞建华与王正谱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赵增连,省领导严鹏程、金晖,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