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所在位置: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定州市西甘德社区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3-08-09 09:56:15 来源:定州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定州市长安路街道西甘德社区,看到新修缮的北环路平坦整洁,居民出行更加顺畅。“这条路修得真好,现在路宽了、平坦了,下雨天也不积水了,平时接送孩子上下学方便多了,社区干部把实事办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居民董进学说。

据了解,西甘德社区北环路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道路坑洼不平,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今年,我们社区自筹资金,对北环路进行修缮,拓宽道路,完善排水设施,施划停车位,并大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极大改善了村民们的出行条件和环境面貌。”西甘德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邢永红说。

历时两个月,这条长840米、宽6米的高标准柏油路完工通车,不仅为西甘德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让村民心情更舒畅、更喜悦。

近年来,西甘德社区坚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和美乡村为目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盘活闲置宅基、基础设施提升等行动,使得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夏日午后,在西甘德社区小游园里,村民们三五成群、纳凉闲聊,欣赏着周围美景,生活非常惬意。 “这里原来是荒废的宅院,垃圾成堆、杂草丛生。”正在小游园内休息的居民高建勋说,“经过社区的改造,如今摇身一变成了小游园,环境越来越美了,闲暇时我们就会到这里休闲娱乐,心情都舒畅了。”截至目前,该社区新建小游园5个、健身广场6个,拆除乱搭乱建26处,规范治理沿路商店36处,粉刷墙面15000平方米,绘制公益广告60处。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推动村容村貌提‘颜’增‘质’,让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邢永红说。(记者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