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所在位置: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高阳县:32个乡村坑塘旧貌换新颜 成为村民“休闲地”

2023-08-17 10:17:38 来源:河北农网 

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通讯员 杨瀰 庞超英)8月14日临近傍晚时分,高阳县庞口镇西柳村水韵公园内锣鼓喧天,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村民们忙完一天的工作,早早来到公园以各自独有的方式舒缓压力,放飞心情,畅享美好生活。

“这个公园以前是个坑塘,经过改造摇身一变成了村公园,有亭台水榭、游廊、观景台,每天人很多,跳舞的、敲鼓的、下棋的、健身的,还有不少卖零食的,在这种环境中跳广场舞,心情舒畅。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大步提升,幸福感满满。”该村村民张薇跳完舞擦着汗说。

该村支书张俊杰介绍,西柳村位于县城东南20公里,是一个名不经传的偏僻乡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这是几年前高阳县西柳村村民生活环境的真实写照。近几年通过道路硬化、植树绿化、街道亮化,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并获得省级森林乡村荣誉称号。今年,村里又投资100多万元,将一个占地7000多平米的闲置坑塘经过三个月的改造,打造成有湖有亭有廊有广场的水韵公园,目前已投入使用,成为广大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路台营村坑塘变成新时代文化广场、斗洼村坑塘变成同心圆荷花塘游园、小王果庄村坑塘变成街心湖游园……近年来,高阳县把乡村坑塘治理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结合各村坑塘实际情况进行升级改造,32个乡村“臭水坑”变成村民健身娱乐的“休闲地”。同时,该县结合森林城市创建,不断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目前该县拥有省级森林乡村12个,国家级森林乡村4个。该县通过不断改善村容村貌,逐步提升村民生活品质,增加村民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