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张家口桥东区元子河村“生态农业+文旅休闲”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3-08-18 09:5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刘芳、王宁)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望山乡元子河村“樱桃红了智慧农场”,曾以“鱼菜共生”、绿色生态、恒温大棚等成为桥东区发展生态农业的典范。如今农场又新增了民宿、露营、滑草、越野卡丁车等诸多休闲项目,成为新晋的文旅网红打卡地,成功实现了生态农业与文旅休闲的融合转型,趟出了城市近郊农业生态园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今年以来,根据市场需求和大量调研,该农场制定了“农业生态+文旅休闲”的发展目标,新建了民宿,新增了露营、滑草、越野卡丁车等诸多休闲娱乐项目。民宿坐落在农场上风位置,青山环抱、鸟鸣虫唱的环境中充满沁人心脾的空气。房间设置颇具现代气息,既可独居小憩,也可携家人好友在露台品茗。利用园内大棚开设了室内露营项目;滑草坡道周围种植了大量花草,使游客在天然花海的簇拥中体验极速而下的欢畅;正在建设中的越野卡丁车道依地势而建凹凸之中畅享野趣。此外,园区还为进行企业团建、研学、室外轰趴等文旅休闲项目进行了多方面改造升级,总投资200多万元。此外,农场今年计划改建五个冬暖棚、新建一个温室,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力争使今年农产品产量有一个大幅度提升。


据介绍,农场今年新开设的项目预计能实现新增就业人数100多人,基本上能将周边几个村庄的劳动力全部吸纳,还能带动周边的旅游、农业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