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所在位置: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大厂回族自治县:庭院“小美”点亮乡村“大美”

2023-08-18 09:5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大厂回族自治县小厂村美丽庭院一角。通讯员王绍蘅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雪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近年来,大厂回族自治县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培育“家家有花有画”的庭院特色,在村庄“颜值”不断提升的同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走进大厂回族自治县小厂村“田园人家”民宿小院,各种草木繁盛,坐在院中央的石凳上,沏上一杯清茶,欣赏着庭院美景,听着鸟儿的歌声,十分惬意。目前全村有20多户把自家闲置房屋改造成了新民宿、新酒馆、新茶社等经济型庭院,民族旅游村建设实现了抱团发展,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让村民们吃上“旅游饭”,日子更红火。

近年来,大厂依托特色旅游资源,以美丽庭院活动为抓手,打造了一批有影响、有特色、有示范作用的美丽庭院示范户,以庭院“小美”点亮乡村“大美”。截至目前,该县今年已创建美丽庭院1500余户,实现了美化农家、扮靓乡村、致富农民的目标,为助推乡风文明、乡村振兴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