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大厂:擂台比武晒成绩 党建引领促振兴

2023-09-14 10: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大厂回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党旗红”暨“环北京党建示范带”建设观摩拉练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亮、黄雪、白万军)“这次观摩学习不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而且全部针对基层实际,对我们做好农村工作真是太有意义了!”近日,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陈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磊在参加该县举办的“乡村振兴党旗红”暨“环北京党建示范带”建设观摩拉练擂台赛后表示,通过这次集体充电,享受了丰盛的“课程套餐”。

活动中,大厂回族自治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典型村街党支部书记实地观摩大厂镇小厂村民族特色服饰电商直播、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项目以及陈府陈府村互云电商直播小镇建设情况,在观摩中比实效、晒亮点、找差距、明不足,对特色做法及亮点工作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让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激发“村官”们的干劲。擂台赛上,该县安排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围绕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内容,讲做法、谈思路、晒成绩,相互切磋、各展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建强战斗堡垒、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

“围绕高标准建设环北京党建示范带这一中心任务,大厂将着力打造一批环京党建示范点、建强一批基层战斗堡垒、培育一批乡村振兴带头人、挖掘一批先进典型、推广一批经验做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大厂回族自治县相关领导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