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所在位置: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元氏县槐阳镇提升村容村貌 建设和美乡村

2023-09-14 10: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紫玉)为提升村容村貌,营造清洁、有序、美丽的农村居住环境,近日,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组织辖区29个村干部“两委”走上街头除杂草、清垃圾、修绿植,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在整治行动中,各村“两委”干部带头干,热心村民紧随其后,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集中清理了房前屋后、主次干道、村庄周围的垃圾杂草并且修剪了村内的景观绿植,现在各村乡间道路干净整洁,公园绿植整齐优美,环境越来越好。

据了解,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槐阳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安排,努力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各村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不断发动党员群众,逐渐形成了“支部引路、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村民们也在劳动过程中提高了环保意识,逐步养成房前屋后干干净净,工具摆放整整齐齐的良好习惯。

接下来,槐阳镇将继续坚持以“绿、亮、净、美”为标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营造家家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让一时美变为时时美,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