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秦皇岛市昌黎县创新理论宣讲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02 11:1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赵毅璇)近年来,秦皇岛市昌黎县组建多支宣讲队伍,深入农村、走到农民身边、走进百姓心间,围绕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政策、基层社会治理、法治知识普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内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农村大地广泛传播,让党的政策家喻户晓。

“三级”宣讲体系,踔厉奋发启新程。结合本地实际,昌黎县组建“1+7”宣讲团,“1”为县委走基层宣讲团,“7”是7个分众化宣讲分团。各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村民家中,紧紧围绕“推动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这个主题,强化宣讲过程双向互动交流,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理论宣讲的主角。

七分乡音“土味”,春风化雨正民风。把理论“原汁原味”传递到基层群众心中,让老百姓听得懂,是昌黎县在广大农村理论宣讲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地通过宣讲地点亲民化、宣讲内容惠民化、宣讲主讲群众化等方式,解决了宣讲地点、时间的限制,进一步加快了宣讲助力乡村振兴的脚步与速度。

一幅宏伟蓝图,乡村振兴绘新篇。嘉诚农民田间学校于2022年入选全国首批共享农民田间学校,每年开展各类理论政策宣讲、专业技术宣讲共90余场,总受众超2万人;县“三农大讲堂”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经营、农产品品牌塑造、农资农服新业态等诸多方面,不断为昌黎县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县农业农村局则不定期举办的农业讲座,大大提升了农民的种植意识、理论水平、实践能力。

几年来,昌黎县共开展各类“进农村”宣讲3850场,总受众14.5万人,帮助超过10万农民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