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任丘市南马庄村:党建引领,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023-12-08 11: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刘逸冰)今年以来,任丘市麻家坞镇南马庄村按照“抓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努力打造组织功能完善、基层治理有力、产业特色突出、乡风文明和谐、生态环境优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南马庄村通过河北远程教育、学习强国、支部书记讲党课等载体阵地,建立了“经常学、主动学、全面学、深入学”的长效机制,积极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激发党群干事创业动力,凝聚合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利用地理位置与传统产业优势,该村积极探索“党建+产业”模式,确定了以通信器材为主导、以生态农业和持续发展为长远目标的产业发展之路,建成了南马庄通信器材工业区,并辐射带动周边各村相关产业的发展。

该村党员还带头参加义务劳动,持续开展村庄大清洁行动,全力打造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画卷,促进村容村貌整洁,以实现基层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