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全国“乡村振兴大会”上有个“盐山馆”

2024-01-18 13:05:57 来源:沧州日报 

全国“乡村振兴大会”上有个“盐山馆”

当地8种特色产品在京亮相

近日,人民网在北京举办的“2023乡村振兴大会”上,盐山县工作人员带来了当地的麻酱咸鸭蛋、有机银耳、旱碱麦面粉等8种特色产品,与来自全国各地受邀请的600余名代表交流振兴经验、展示优质产品,共同探讨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大会上,盐山县成功申办盐山馆,成为首批入驻的8个“人民优选馆”之一。

本届大会首次设置了集中选品会和产品推介会环节,全国170余个地区单位的代表携带1100余款当地优质特色产品参展。来自盐山县的刘记猪蹄、有机银耳、大枣夹核桃等特色产品亮相,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工作人员现场邀请参观者试吃,并进行专业讲解,将产品的生产流程、口感等娓娓道来:“盐山县拥有中国北方最大的有机银耳种植及加工基地,实现了银耳的科学智能化种植。我们的特色有机银耳羹口感细腻,胶质感十足,被誉为润肤美容的‘菌中之冠’。”

据悉,大会依托8.2亿用户、33个地方分支机构和“人民优选”客户端,重点建设“人民优选馆”,集中展现各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果,盐山馆成为首批入驻的8个“人民优选馆”之一。盐山县通过本次活动学习了各地乡村振兴的优秀经验、先进工作方法、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的有效途径,同时积极推广家乡的特色产品,不断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强产销合作,为盐山县乡村经济发展和产业振兴带来更多新机遇。(记者张峻豪 通讯员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