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平山县:党建年会亮“答卷” 奋楫向前谋新篇

2024-02-05 19:5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巨涛)“2023年以来,村党支部把群众工作跨前一步、走深一层,围绕班子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高标准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被评为全市党建示范点,村级集体收入突破20万元……”1月30日,平山县宅北乡南滚龙沟村党员活动室,一场涤荡心灵、气氛热烈的主题党建年会正在召开,村党支部书记李三国的发言赢得一阵又一阵掌声。

会上,广大党员热情饱满、斗志昂扬,围绕上好开年党课、村内产业发展再振兴、人居环境再提升等方面,谈体会、亮实绩、说经验,鼓干劲、抢新机、谋新篇,凝聚起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从村民活动中心到蔬菜大棚,从农家小院到田间地头,一场场气氛热烈的讨论、一次次着眼长远的谋划……日前,平山县抓住新年新开局契机,围绕“五大振兴怎么干”,在全县23个乡镇717个行政村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年会,总结乡村振兴新成果,谋划产业发展新愿景,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抓班子、强队伍、抓党员,夯实发展基础,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带领我们村实现更好的发展。”1月29日,温塘镇温塘村党支部书记赵小虎在村党建年会上发言铮铮有声。

党员、村民代表侯五吹发言:“康养旅游发展起来,我们家开起农家院,收入提高了,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这日子真是越过越有奔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山县着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坚定不移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促进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建良性互动、相互促进。组织“干群夜谈会”、党建年会等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村干部坐班值班等制度,打造基层党建品牌,抓实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引导“头雁领飞”,带动“群雁后追”“众雁齐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该县强化党建引领,理清发展思路,围绕县域经济、乡村振兴两条主线,把支部建在项目建设最前沿,实施工业、城建、农旅等一批重点项目,大力发展“五大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推动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持续深化“党建+”多元产业模式,围绕红色、旅游、茶产业等,积极做好“土特产”文章,推进业态融合,多举措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